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2015南美古文明1:我不是去了墨西哥和秘魯


墨西哥TACO我沒吃多少件,秘魯那神秘的天湖、崖上的鷹兒、頭暈眼花的納斯卡線我都沾不上邊。


這趟路線超怪異,源起於多年以來對瑪雅文明的嚮往,立心終有一天去南美時,一定要去朝聖!(*我得指出,我老是忘記墨西哥是中美洲,而非南美,更無注意到,墨西哥跟秘魯,幾乎是香港飛去歐洲的距離!)

兩年前去過加勒比海,一海之隔不能順遊南美,耿耿於懷,南美行的呼喚越來越強。
一年前,面書上兩位她們互不認識的朋友,幾個月間各自上傳登上馬丘比丘的照片,相信就是這兩張照片,成了法官手持的木鎚,決定要起行。
廿多小時飛行後, 看到墨西哥Cancun的招牌7字長島, 伴日落迎接, 那刻有點感動, 終於可以腳踏實地, 展開15天旅程


今年以來,安排放假,儲錢,心中有數9月出發。 

卻到6月,連機票都未訂,完全下不了決定,南美太大,風景太多,日子太小,體力太削。
開始認真計劃,才發現上述我那地理零分的大謬誤。


奇琴伊察跟馬丘比丘是「大欖扯唔埋」!



能轉機,不過很花時間和金錢。於是有好幾個月時間,兜兜轉轉在砌秘魯深度行、墨西哥走透透、天空之城加天空之鏡、馬丘比丘加復活島睇GUM GUM上十條路線,有神秘的高山聖湖、蒼涼的鷹谷、山上的銀城、五彩繽紛的小城等。

典型的位位很不錯,個個不標青。 



心大心細時,老公一句話點醒:特登搵順路景點,都只是將就。問心,哪處不去會後悔?
結果回到原點,將奇琴伊察、馬丘比丘、蒂提奧華坎和墨西哥人類學博物館做「鐵膽」,拖起來剛好主題就是南美三大古文明。





所以,與其說去墨西哥和秘魯,我們是去瑪雅、阿茲特克和印加,這樣就很容易理解了。
回來後一個月,沒去秘魯其他地方,墨西哥城留太久,還真的有點後悔!不去阿根廷可惜、巴西其實又不錯...

想來,老公當日的話,翻譯背後意思,他可能只想表達「是L但啦...」應該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