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不可含怒到日落:香港日落勝地.白泥





「不可含怒到日落」
這好像是出自聖經福音的一句話。
我不是教徒,不過,十分認同這句話的智慧。 說實在,這跟佛家的放下之說,或是心靈雞湯故事說在家門前放一棵解憂樹,都是同一道理:「負能量不是積分卡,集滿點沒有獎,丟掉吧!」 但這句更是言簡意精,背起來當個座右銘,沾染些氣質。


說易行難,進家門前,脫鞋,同時將煩惱放下...不好意思,手機行事曆裡有一堆工作,能視而不見嗎?

煩惱的確要在一天終結前扔掉,那怎麼辦? 
看日落,是個不用錢,包有效的好主意!

每次看日落,都感覺自然的力量很偉大,人很渺小。 日出日落,是每日恆常規律,伊甸園會日落,伊拉克一樣會日落,英女皇都無法要求日不落。

你開心,不開心,什麼解決不了,時間會走,地球會轉,日子會過。  日落之後,亦一定有日出,凡事有盡就有始,「希望在明天丫嘛」!所以說,這道理早由自然力量演繹得淋漓盡致,怕凡人智慧未悟透,更每天免費上演提醒你!

不順心之時,找個天高海闊的地方看看日落,看著顏色每秒變化,一小時Magic Hour,真的有魔法效果!



 


白泥位於新界西,一片濕地,沒高樓大廈,遠眺對岸,就是蛇口、貨櫃港口,有遠景有近景,是香港觀日落勝地。

但我還是第一次去。 
聽起來好遠,原來將軍澳入去都不用兩小時。觀塘坐巴士入元朗大馬路,行去轉小巴,3時出發,5時多到達,不用等剛剛好,開始從藍天變黃,變紅,很快就入黑,一場小小的微旅行,看罷周末日落,為一周劃上圓滿的句號。 



太陽落山前,已經有數十人,玩玩走走,搵位放腳架。
泥灘中間,一條不深也不淺的小水澗。 你知道,一踩入泥漿,鞋子褲管通通逃不了!
不知哪個有心人,放了根竹搭橋,卻一踏上去就會轉,像極獎門人泳池秀玩的遊戲,又危險又刺激,很多人躍躍欲試,大人幾乎全軍覆沒,就只有這位小朋友能全身而退!

想起金田一常用的橋段:心理暗示。 其實竹放的位置,幾乎是水澗最闊之處,行前幾步,較窄而且淺水,然而看了十分鐘,沒有人嘗試移動竹的位置,反倒研究起來要怎樣踩實竹木橋,有如名偵探守則所言,讓你被兇手設下的心理暗示套牢,跳不出來就不能說「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」了! 

元朗白泥
交通: 元朗市中心泰豐街乘33 專線小巴,車程約30分鐘,沿途會經過流浮山,轉入單程的稔灣路,至跟司機說好在鴨仔坑下車,也有人叫「波叔漁場」或「好姐漁場」,指一同地方,沿小路走出海邊即是日落濕地 。 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備忘:
  • 出發前查看 香港天文台 網站,首頁地區溫度圖旁邊就有當日的日落時間,和潮汐時間,必定要潮退時去,否則只能望日輕嘆!
  • 上百人一起看日落,可想而之回程要有耐性。此路只有一條小巴線,差不多20分鐘才一班車。 當天星期日去,見村代表走出來維持跌序,說自己跟小巴公司協調中,也在向運輸署要求加車次,又說希望不只為村民,為香港人做事...總而言之,他算有做實事,假如小巴空車入來,會截停掉頭,省掉小巴入村總站來回十分鐘。 當晚等3班車,差不多七時十五分上車,放鬆心情就好了! 趕行程的遊客,自行酌情是否放棄咸蛋黃下山,早點出去等車。
  • 等車處在樹下,非.常.多.蚊!
  • 不想迫等車,可留多一會,天黑後,對面深圳的貨櫃港會亮燈,可拍夜景才走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